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大屯街道办事处

日期:2019-02-19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大屯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大屯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行政单位1个、全额事业单位3个、社区14个。

    大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财政局、社工委、社会办的支持指导下,紧密结合面积大、人口多,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深刻分析、准确研判、超前部署,确立了“做最好的自己,建更美的大屯”发展理念,明确了控风险、强基础、抓统筹、善应急的工作思路,实现了“面上再提升、点上新突破”的工作目标,有效推动了区域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二)人员构成情况

    大屯部门行政编制131人,实际122人;事业编制19人,实际16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25人。

    离退休人员5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蔡奇书记强调,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全市上下要主动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注重改善民生,加强工作统筹,并明确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王灏书记也在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为主攻方向,围绕“一园”“一轴”“一区”“一治”“一美”“五个一”,打造工作样板。现在党领导全国正在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全面深化改革也在向基层延伸,街道是基层治理的主体,我们必须以深刻的认识和全新的状态投入新的征程。

    2019年,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围绕 “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四个服务”水平提升和“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继续践行“强化一个意识、严守两条红线,突出三个重点,实现四个目标”“1234”发展思路,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条主线,以责任的层层延伸强化政治统领,以品牌的持续深化推动治理创新,以难题的统筹解决提升宜居环境,以机制的常态长效确保安全稳定。保初心、高站位、建新功,努力谱写新时代大屯发展的新篇章。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党组织在党群工作、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社区建设等方面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推动“吹哨—报到”机制破解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媒体运用,把握话语权,弘扬正能量。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四种形态”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运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二是突出“品牌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持续深化党政群共商共治、社区创享计划、物业联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企业公益联盟、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共治品牌,不断优化思想、方式和机制,让老品牌焕发新光彩。完善“互联网+”特色服务圈,通过分类治理、参与式协商、服务站改革、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应用,进一步完善居民骨干培育管理机制,深化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居民自治水平,探索解决社区治理难点问题,提升社区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和智能化水平。打造家园文化凝聚工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设施服务效能。

    三是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发展。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打好疏整促组合拳。持续推进“众享大屯”生活圈建设,构建“2N37”便民服务体系,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资源导入、创新驱动”,让居民共享发展成果。深入推进全要素小区建设,围绕小区内存在的设施老化、功能缺失、服务缺位等问题,通过社区服务载体,实现标本兼治,让居民居家更安全、环境更优美、管理更有序、邻里更和谐。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突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围绕大气、水、土壤、垃圾等重点领域,全面铺开街巷长制和小巷管家,继续推进背街小巷治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做好卫生城区创建,增强常态化服务保障能力。

    四是坚持“抓常抓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总结提炼专项治理等重大服务保障经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明年两会、“一带一路”峰会、建国70周年等重大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细致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社会面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突出群防群治;严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楼宇类金融企业摸排,重点关注新入住的金融企业,维护地区和谐稳定。"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16003.5486万元,比2018年8218.1520万元增加7785.3966万元,增长94.73%其中:财政拨款16003.5486万元,比2018年8218.1520万元增加7785.396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4052.2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5.32%,比2018年3341.36万元增加710.90万元,增长21.28%。

    (二)项目支出预算11951.288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4.68%,比2018年4876.7920万元增加7074.4966万元,增长145.06%。增长较大的原因为增加了2019年大屯街道育慧西里美丽街区建设项目1191.4804万元、区域环境综合提升2320.845万元等项目的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大屯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4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93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0.8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93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9.75万元。主要原因:社区服务中心以前年度没有预算,今年新增此项预算。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大屯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35.13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512.32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2.8127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大屯街道办事处1家行政单位以及社区服务中心、社保所、文化服务中心等3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1.666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5451.77万元,其中:车辆44辆,265.00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民生家园建设经费、公共服务经费、基本事业费、2019年大屯街道育慧西里美丽街区建设项目、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工作经费、区域项目综合提升项目填报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xls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xls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